MAO小败

【楼诚/楼诚衍生】一个童话

黄桃罐头:

part 78


我来啦!(ノ´▽`)ノ♪


***





不经意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当阿诚终于学会从数字一开始,一个不落地数到一百的时候,森林里飘下了冬日里最隆重的一场大雪,漫天飞舞着隆重又祥和地笼罩了整个林子。

阿诚喜滋滋地站在大雪里顶雪花玩,那雪落下来杨花飞絮一般,似乎都结成了一团一团在往下降,随着时不时的一阵风起,漫天卷地地飘白雪。

鼻尖上降落了一团小雪花,阿诚兴奋地前爪挠了两下,又突然生怕不小心给抓坏了,于是老老实实小心翼翼地蹲坐下来,鼻尖努力地再耸耸,两只眼睛使劲地盯着那渐渐融开的小雪团看,眨都不敢眨一下。

“阿诚阿诚~”

明楼有些羡慕又有些郁闷地隔着透明玻璃墙直往外头瞧,声音透过厚玻璃又穿过大雪的封锁,听起来有些闷闷的,又有些朦胧。

“昂?”耳朵灵得很的小阿诚第一时间就听到了明楼的呼唤,小家伙一动不敢动地在雪地里摆姿势,目不转睛地继续和化了一小半的雪花相面。“大哥?”

明楼嘴巴张了张,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可是迟疑了会儿,还是又放弃了。

大蟒很忧郁,大蟒想要阿诚!

可是阿诚在雪地里玩得很开心的样子,大蟒舍不得……

明大蟒头一次如此嫌弃自己这怕冷不恒温的身子,连点儿冷空气都受不了,更别提这落在身上就化冰水的大雪了。躲在暖房子里看着雪景是不错,可是若这景致里又添了个活蹦乱跳的小阿诚,明楼这心可就有点稳不住了。


护林员悠哉悠哉地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把自己裹成一只球,边抱着热茶壶取暖,边往嘴里塞芒果干松子仁犒劳自己。

年货买了好大一批,还是他带着橙汁儿阿诚小方糖和琰琰辛辛苦苦抱回来的,林子里每家每户小动物都分了许多,还有诸如蔺鸽主胡蝙蝠等某些只要生抢的,要不是最后阿诚护得紧,险些连护林员自己的年货都要被瓜分得一干二净。

锅子里炖着小排骨,另一只灶火上煨着红枣白果汤,还撒了一层香香甜甜的糖桂花,透过小木屋的窗角门缝往外飘滋味,连隔壁的明大蟒似乎都闻到了这让人陶醉的香味。

肚子咕噜噜一声响——明大蟒看了看外头依旧蹦得欢的小金毛,又低头看了看有点饿扁的肚子,一声长叹,摊平在了地板上。

忧伤……十分忧桑!



可是年关要到了呀!撒欢玩累了的阿诚突然就想起了这重要的日子,森林里的大家都各自窝在窝里,吃着香甜的食物,看着漫天的瑞雪兆丰年,不就是在团团圆圆过个年吗?

阿诚身子使劲摇了摇,抖落了身上的一层小雪花,然后打着小喷嚏跑进了小木屋里。

笑眯眯的护林员放下已经半温的茶壶,往小家伙嘴里塞了块儿好吃的杏仁酥,然后抱起来裹在大毛巾里一通揉——若是感冒生病了隔壁那条蟒一定会来追杀自己的——妥妥的不用怀疑!

天色一点一点暗沉了下来,夜幕很快降临了。看不清星星月亮的夜晚里,雪花飘飘地笼罩着森林里的小房子和草叶树木,每家里都是暖暖亮亮的,映着撒盐飘絮一样的落雪跳下地,然后铺成雪白厚实的白棉被,暖暖和和地将整片森林怀抱成一片童话一样的小世界。

“大哥~新年快乐!”


***


写着写着居然有种要结文的感觉(。•﹃•。)

嗯哼不管怎么说,还是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遂,桃儿的囤文工程已经大半完工,假期里一定有文放出的,咱们明年见呀!

✧*。٩(ˊᗜˋ*)و✧*。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