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小败

【楼诚】明影帝们的日常

穆穆不惊左右:

摸鱼




01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娱乐圈里,有一个明影帝。


明影帝的背景和娱乐圈里其他人都不一样,这是一个很与众不同的影帝。


他出身沪上名门,含着金红烧肉出生,家大业大。


早年间曾经留学法国,学经济,毕业后还在巴黎做过教授,人生履历金光闪闪。如果人生是一部偶像剧,而这部偶像剧有剧本,那么明影帝拿的一定是舍我其谁的男一剧本。


就这么一位动动脑子就可以在上海金融界翻云覆雨的人物,居然铅华洗尽跑回国来逐梦演艺圈了。


我们姑且不考虑明影帝的体重问题会不会导致他逐梦逐得不那么轻盈,也不考虑明家的背景会不会导致人们茶余饭后叨叨他几句“不过是靠家里有背景”,总之明影帝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和逆天的人设,火了。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娱乐圈里,不止一位明影帝。


第二位明影帝是新晋影帝,他的背景,和娱乐圈里的其他人也都不一样。


……因为这位先生实在是没什么背景。


他没什么出身,没爹没娘,童年生活凄风苦雨。


接下来的少年时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尽管粉丝和媒体掘地三尺,始终没有挖出来他十岁到十八岁的生活经历。


十八岁那年明诚留学法国,后来还去莫斯科读过几年军校,人生履历前半段暗无天日,后半段璀璨夺目,从马里亚纳海沟直升珠穆朗玛峰。


就这么一位不管动脑子还是动手都可以大有作为的人物,居然也跑回来逐梦演艺圈了。


明诚的大火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通常在娱乐圈中,脸、演技、性格,这三样有一样拿得出手,就总能有小姑娘前仆后继地想要嫁给你。


明诚三样占全,微博粉丝数每天都能刷出新高度。




最开始的时候,明诚并不算火,有人说这两个人姓氏一样还都在法国读过书,可以搞一搞双影帝的cp,或者搞一搞兄弟人设也是不错的。


立刻遭到了明楼粉丝的激烈反驳。


“我们明楼先生拒绝一切蹭热度的十八线。望你知。”


“什么兄弟啊?明楼先生有弟弟,照片都发过,拒绝越级碰瓷。”


确实是发过照片,某一年明诚过生日,明楼发了一张他和阿诚的合影,还是黑白照片,一个又瘦又小干巴巴的小男孩被彼时还瘦得略显单薄的明楼抱在怀里,只露了一个后脑勺。


明楼粉发出这张照片,义正言辞地表示:“看清楚了这才是我们先生的正牌弟弟,小西瓜头多可爱,希望你们专注自家,不要蹭我们弟弟的热度谢谢。”


路人:啊,原来明楼以前这么瘦。


 


这个演员吧,他一旦火了,无论演员本人是怎样的虚心敬业人淡如菊,伴随而来的都是万人之上的荣光和——永无止境的掐架。


明楼和明诚亦然。


最开始是微博搞了一个活动,由粉丝投票,给自己喜欢的明星起一个称号。如果有两家粉丝想要争同一个称号,那就看谁的票数多。


总体来说是一个没什么意义的活动。


两家的粉丝先是为了抢一个“明影帝”大打出手,之后又为了抢一个“明先生”混战好几天。


从此,这个梁子就算是结下了。


他们两家的粉丝每天在微博上掐得暗无天日,掐得腥风血雨,恨不得顺着网线爬过去和对方打一架。


 


02


 


粉丝在吵架的时候,明楼和明诚正坐在明公馆的台阶上,其乐融融敲核桃。




其实微博搞的这个活动他们知道,明楼甚至在请教了明诚投票流程之后,给自己起了个称号——“明家说了最算的”。


明楼等了几天,这个称号后面始终只有可怜巴巴的一票,他自己投的。


勤劳的明总每天睡前刷新,醒来刷新,风雨无阻,还是零票。


明楼看着明诚手起锤落熟练地肢解了一个核桃,我家阿诚不愧是伏龙芝练过的,敲核桃都敲得杀气腾腾。


“阿诚啊。”


“嗯。”明诚把敲开花的核桃整个放到明楼手里,又从盘子里拿出一颗新的。


“给大哥投一票吧。”


“什么票?”


明楼拿出手机,翻到活动页面给明诚看,上面赫然写着“明楼——明家说了最算的”。


后面跟着可怜巴巴的票数,一票。


“谁起的啊,这么无聊。”


“你不知道是我起的?”


“那这一票谁投的啊,这么无聊。”


“你不知道是我投的?”


 


话是这样说,可是砸完核桃,明诚还是打开微博给明楼投了一发同情票。


毕竟在现实生活中已经无法实现的梦想,在虚拟世界里稍微得到一点满足也是好的。


明楼有了两票,每天还是刷新,这个票数止步在“2”,毫无进展。


明诚每天起来都能看到明楼表情严肃刷微博,眉头紧锁,上下唇抿成一线,不知道的人看明总那表情,还以为是金融海啸又来了。


明楼就这样夙兴夜寐靡有朝矣的等到活动结束,一共得到了六票。


分别来自姐弟四人,阿香,以及阿诚让他往北他不敢往南的梁仲春。


除了明楼和明诚那两票,其他四票都是明诚为了哄明长官开心游说来的。


 


活动结束,粉丝这一波掐架也算是告一段落。


可是饭圈的生活没有一天是消停的。


第二天,明楼和明诚分别出席两个颁奖典礼,穿了同款不同色的西服。这衣服是明镜挑的款式,看着喜欢,给两个弟弟一人量着做了一套。


本来按照明镜的意思,是要给明台也做一套的,可是明诚轻飘飘看了明台一眼,明台立刻严词拒绝:“我不要,大哥阿诚哥穿吧。”




这套衣服被粉丝看到了。


“你家可真有意思啊,天天学我家,穿个衣服也要学?麻烦安静flop不要蹭前辈热度ok?”


——这一次率先吹起冲锋号角的是明楼的粉丝。


“科科,既然自称前辈粉那就望前辈粉专注自家,少给自己加戏。”


——明诚粉快速接招。




按理说,粉圈掐架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无论过程如何最后都会发展为互相谩骂,偶尔有劝和的声音也迅速地被淹没。


当然,也会有不知情的路人发条微博感慨一句:哎他俩这算情侣装吗?


这条微博一出,两家粉立刻同仇敌忾,合起来掐得当事人飞快删掉微博。


 


03


 


尽管微博已经删掉,但已经打开的新大门却不会就此关上。


匿名论坛中的好事者很快扒出来:两位影帝的同款远不及这一次。


远到在巴黎读书时的清纯校园款,近到微博上爆出的最新居家照,大到一整套从风衣到西装再到领带的搭配,小到一个袖扣一支钢笔,这两个人,通通都有同款。




众所周知,cp粉的戏从来都是比较多的。


她们可以从一个眼神里脑补出二十万虐恋情深相爱相杀的狗血故事,也可以从两个当事人毫不相关的两张照片中脑补出千丝万缕甜蜜的联系。


她们平时都是在夹缝里求生存,在石头缝里抠糖吃。


像明楼明诚这种强强联手,相爱相杀,风口浪尖处的人设,不嗑一嗑似乎都对不起自己的cp魂。


可是,还真的没几个人敢饭这一对。


明楼,沪上豪门明家唯一的正牌少爷,据说明家大姐护犊子护得极其严重,脑补他都要担心明天明家公司的律师函会不会直接送到家里。


至于明诚,在粉丝们心目中,他们的阿诚哥哥是禁欲系的代表,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巅峰,是眼里有星辰大海的存在,让他做家务都是委屈了他那一双手。


那种感觉,仿佛跟阿诚哥哥谈钱都是玷污了人家卓尔不群的气质。


对于这种评价,投资方梁仲春先生表示:


“呸!”


 


所以说,人设这个东西是压根不能信的,一厢情愿的脑补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而这种话,做粉丝的时候我们永远都是不会信的。


其实,明楼这个时候已经处于半息影状态,参加的活动不多,作品也不多,奈何演员本人的沉稳并没有间接影响到粉丝。




说起明楼的半息影,还有一段故事。


当年,明镜曾经公开放话,让明楼回来继承家业。


按照一般剧情的发展,当事人一定会严词拒绝,为了梦想决不妥协,钱财如过眼烟云,家业也不过是拖累他逐梦演艺圈的累赘。


粉丝们在微博上翘首以待,等着来自明楼的有力反击,期待一出抵抗家族势力的大戏。


结果明楼的回复,如果用四个字来总结,那就是:好的大姐。


拒绝了几个很好的剧本,收拾收拾就回家当总裁去了。


 


04


 


前几天,娱乐圈里又多了一位姓明的男演员。


他一出道,就掀起了新一阵的血雨腥风。


因为粉丝们发现,他曾经在微博中给“明家说了最算的”投过一票。




明楼的粉丝非常快乐,走路都要蹿高:看看我们明影帝这个人气,圈内的新人都是他的粉丝,还给他投票嘞!


明诚的粉丝冷眼旁观:呵呵怕不是傻了吧,这新人这么明显蹭你们热度炒作。


明楼粉:哟哟哟你们就酸吧。


明诚粉:谁酸了?


明楼粉:谁酸谁知道!谁酸谁蒸煮下个月胖二十斤!


明诚粉:反弹反弹!


明楼粉:反弹无效!


 


明台胆战心惊地刷着自己微博上飞快增长的评论数,看着大哥阿诚哥的粉丝在他的评论区闹成一锅粥,而大哥阿诚哥本人正在厨房里忙活。


其实主要是阿诚哥忙活,大哥看着。


明台思来想去,发了一条微博:“大家不要吵了。”


明楼粉&明诚粉:关你什么事??!!




于是战火蔓延,一部分人继续掐“到底谁在酸”这个话题,另一部分人转向明台:你一个才出道几天的新人低调一点为什么要管前辈们的事情?蹭什么热度?想炒作是不是?人家两个认识你吗?


明台很想回她:当然认识,揍过我那么多次了能不认识吗。


我不想认识他俩我被打过那么多次的屁股也记住他俩了吧?


这梁子也算是结下了。


所以说结梁子这事,也从来没有什么道理。


 


05




第二天,三个人出席某晚会。


一般的大型晚会开始之前,从妆发到服装,从彩排到候场,基本上要提前几个小时到场。


对于到场嘉宾来说,最痛苦的过程就是等在化妆间的过程。


明诚无聊地在单人化妆间里玩手机,无所事事发了一条微信消息。


几分钟后,工作人员目瞪口呆地看着明楼进了明诚的化妆间。




明楼走路的时候面无表情,看起来气压很低。明家的大少爷属于不怒自威型,身上带着有钱人家与生俱来不好接触的气质,不做什么表情的时候看起来就已经很有震慑力了。


并且一进房间,明楼就清退所有工作人员,关了门。


这分明是要砸场子!


据被清退出来的工作人员说:“天哪你们是没看到,明楼进去,明诚就还坐在那,你说这不是挑衅是什么,我的天哪他俩不会打起来吧……”


语气中带着分明的期待。


门后的明诚笑眯眯:“大哥来了。”


明楼也笑眯眯:“嗯。”




众所周知,这两个人的粉丝在微博上掐得那是相当厉害。


工作人员害怕他们两个在化妆间里打起来,但又没有一个人敢去敲门,毕竟这二位走的都是高冷人设,其中还有一位是伏龙芝毕业的军校生,真要是打起来了恐怕也没人拉得住。


过了几分钟,明台来了。


无视工作人员们惊恐的目光,径直推开化妆间的门走了进去。


工作人员于是更加紧张。


还是众所周知的,这位新出道的新人前几天才被两位影帝的粉丝联起手来掐过一次,新人嘛,难免心高气傲,脾气还没被磨干净,今天莫不是不服气跑来找事的?


 


化妆间内。


明诚懒洋洋:“带来了?”


明台点头:“我忘带了,刚才出去买的。”


明楼很有做大哥的威严:“昨天让你带的,怎么忘了?”


明台从阿玛尼口袋里摸出一盒两块五的扑克牌。


明诚:“谁地主?”


明台:“你们两个不许耍赖啊。”


明楼:“那叫配合。”


明台:“你们两个不许配合啊。”


明诚:“谁输了回家谁洗碗。”


明台:“你们两个不许配合!”


明楼:“顺便地也拖了吧。”


明台:“不行!”


明楼:“可以。”


明台:“不行!”


明诚:“可以,少数服从多数,明台发牌。”


 


晚会开始前,三个经纪人过来准备叫人,结果三个人站在门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不敢敲门。


谁知道里面是什么场景?说不定已经打起来了。


最后还是见多识广的明楼经纪人敢为人先,敲了门。


门里一阵桌椅碰撞的声音。


三秒后,门打开,明楼沉着一张脸开了门,身后是看不出心情的明诚。


明台则是很明显的心情不好,脸色非常不好看——毕竟输得毫无悬念。


工作人员:果然是打架了吧……


 


次日清晨,娱乐八卦的头版加黑加粗的爆料了娱乐圈中三位明姓男星化妆间大打出手的新闻。


配图是明台从化妆间出来的特写,面色不愉,隐约可以看见在西装口袋里攥起的拳头——手里握着扑克牌。


明诚给明楼读这条新闻的时候,明台正在他们身后,怨声载道地拖地板。







评论

热度(1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