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小败

你的精神体是什么? 5

穆穆不惊左右:

你的精神体是什么  1  2  3  4




【关于吃的】


 


某一日,明镜坐在沙发上喝茶,看着明诚和明台你追我赶咚咚咚跑上了楼,偏头问明楼:“是不是该让他们学点什么乐器?”


明台学钢琴,阿诚学二胡。




琴是明楼带着他们去琴行里挑的。


说是带他们两个去,可是等明楼换好衣服走出房间,看见两个小的一人怀里抱着一只熊。


明楼看着明台,眉头一皱,刚想说点什么,便听见明诚小声问他:“我可以带他一起去吗?”


明楼整整领带:“可以。”


于是两个弟弟抱着熊跑出了家门,一左一右坐到了车后座。


明楼去开车的时候,看见自己的精神体正在用头拱副驾驶的门,拱得整个车子震来震去。


“你不要去,坐不下。”明楼冷淡道。


 


不知道明诚是天生节省还是想替大哥省点事,他自己翻书,查了二胡琴弓的制作方法。


琴弓可以用竹子做,弓毛要用马尾。


明诚合上书,跳下板凳,觉得很简单,完全可以自己做一个嘛。




明诚诚很喜欢在家里屯竹子竹笋各种吃的,别人碰都不能碰,靠近一点他也要举着爪子吓唬人。


但他乐意给熊楼吃。熊楼吃掉了,他就又开开心心拖着长尾巴出门去找新的竹子。


趁整个明公馆午睡的时候,明诚偷偷跳下床,拧开门把手。


所谓整个明公馆都在午睡,自然也包括明诚诚,他正趴在熊楼的肚子上,随着软绵绵的呼吸起伏,做他坑蒙拐骗的美梦。


明诚认认真真在小熊猫的竹子堆里挑挑拣拣了半天。


太长的不行,太短的不行,太老的也不行。


挑来挑去,把竹子里最好吃的那部分全部挑走了。


阿诚抱着一大捆竹子绕开小熊猫睡觉的房间,回到大哥的卧室。他蹬掉拖鞋爬回明楼身边,梦里大哥唱京剧,他已经能熟练地拉出伴奏了。


真好。


 


至于马尾,也并不难。


明堂大哥的精神体是一匹马,马尾恰好就是白色。


逢年过节,家里人总是要聚一聚的。作为精神体中的老大哥,明堂马有事没事也喜欢把精神体们聚集在一起,统一训话,集中管理。


明诚偷偷拔了一大撮毛。


 


明诚的琴弓做好了,二胡也正式练了起来。


每天都兴致勃勃地躲在明楼的书房里咿咿呀呀锯木头,那声音最初很不好听,渐渐也有了腔调。


熊楼的肚子被用来当谱架,小熊猫负责翻谱子,明诚点一下头,小熊猫就用爪子翻一页。


那时他只是觉得有些奇怪,为什么明诚手里拿着的琴弓有些眼熟。


 


明台昨日又犯了错误,功课没有做好就出去玩,考试考了个顶不漂亮的分数,回来还想要找明诚帮他家长签字。


东窗事发,难免又要趴在条凳上挨一顿家法。


明楼去小熊猫的竹子堆里挑了一根粗的出来。


 


睡前,明诚诚去数竹子,觉得好像又少了一些,最粗的那几根都不见了。


都被大哥吃掉了吗?


小熊猫歪头看了看,熊楼靠在墙边睡觉,毛乎乎的肚子起起伏伏。


一定是被大哥吃掉了!


那我明天再去捡一点回来给大哥。


 


明诚诚的竹子就这样神秘失踪了十几年。


明楼抽小弟的爱好和明诚拉二胡的爱好,偏巧又都持之以恒地坚持了许多年。


于是,小熊猫竹子堆里粗的细的长的短的总是时不时地失踪许多。


想到这些都是被大哥吃掉的,小熊猫无怨无悔。


兢兢业业充满希望地捡了许多年竹子。


 


【关于罚站】


 


家里的精神体多,犯错误的也会多。


昨天熊台摔坏了大姐一套苏州买来的茶具,就去小祠堂罚站了一个小时。




最不会犯错误的是熊楼,因为他基本上不动,最大的动静也不过是叼着明诚诚后颈的毛在家里散散步,或者躺在院子里晒晒太阳。


上一次被体罚,还是几年前,那时候的熊楼尚且没有长到今天这么大。


明诚拖地,小熊猫趴在拖把上,被拖着走来走去。


这是小浣熊和小熊猫最近找出来的新玩法,好在两只小熊都不算重,明诚也就由他们去。


熊楼看到了,在下一次明诚拖地的时候,一熊当先趴了上去。


咔嚓——


拖把断了。


那是熊楼第一次对自己的体重有了现实的认识。


 


最会犯错误的,其实不是熊台,是明诚诚。


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都想着坑蒙拐骗,最惨的是梁处长的小黄鱼,最近南田洋子的章鱼丸子不甘寂寞,紧随其后。


梁仲春给他的阿诚兄弟塞了一万块钱,信封还没到明诚手里,就被小熊猫跳起来抓走了。


小熊猫熟练地用牙齿撕开信封,飞快地用爪子数了一遍,嗯,刚刚好,一万块。


他还在汇丰银行给自己开了户,帮他开户的是汇丰银行行长的精神体,一只穿山甲,特别会打洞。




对于各自的精神体,每个人也有不同的态度。


明楼基本上是不管的,偶尔抱抱小熊猫,除此之外也没什么别的爱好了。


明诚管得很严,家里的精神体如果犯了错,通通都要去小祠堂罚站。


大姐的猫除外。


明台基本上是指使自己的精神体去干坏事。




因此,明诚诚罚站的次数也是最多的。


同样高频率出现在小祠堂的,还有总被大姐罚的明长官。


一人一熊在多次的小祠堂会晤中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关于出任务】


 


明诚扮作清洁工的模样,去刺杀一个日本人,原田熊二。


阿诚是伏龙芝训练出来的好身手,轻轻松松解决了这个矮个子的日本男人,听着他的呼吸从粗重到破风箱拉出来的一般难听,最终彻底归于平静。


日本男人的精神体是一只秃鹫,拥有和主人一样狠戾的眼睛,以及令人堪忧的发际线。


明诚松开手。


日本男人僵硬着倒了下去,眼睛暴突,是很不死心的死相。


明诚低头,看见小熊猫叼着一块抹布看他,旁边是被明诚诚咬到断气的秃鹫。


不愧是伏龙芝练过的好熊猫。


一人一熊,明诚负责处理这个日本人,小熊猫在他身后叼着抹布蹭蹭蹭地擦地板,处理一地的羽毛。


同时完成任务之后,明诚掀开清洁车的垃圾箱盖,明诚诚轻巧地跳了进去。尾巴露出来一点,明诚揪了一下,明诚诚飞快地把自己的尾巴拽了下去。




明诚怀里揣着熊猫,手里拿着文件,从后门离开,去咖啡馆找到了正在给外国姑娘变魔术的明长官。


两人一熊到了车上。


小熊猫迫不及待地从明诚的大衣里钻了出来,扑到后座的明楼身上。


明长官很熟练地接住他,笑眯眯顺着毛撸了两把,动作一顿,皱起眉毛:“他身上什么味道?”


明诚微笑着启动车子:“刚才钻过垃圾桶。”


 


两个人回了上海,明楼又一个镜片把汪曼春派来试探他的小弟解决了。


那家伙的精神体是一只青蛙。


明楼用镜片了结他主人的时候,青蛙围着明楼的精神体跳来跳去,挑衅挑得十分没有水准。


熊楼本来是看也懒得看一眼的。


可他实在太吵了。


熊楼终于缓慢地扭头看了看他,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爪子,再看了看一言不发默默洗镜片的明楼。他慢吞吞地抬起爪子,然后以迅疾的速度一爪子摁了下去。


蛙兄陪他主人去了。


明楼擦擦镜片,熊楼舔舔爪子。


明楼将熊楼收回精神世界,回到了宴会大厅。


 


至于明台的小浣熊。


最近,熊台很喜欢在主人和一个漂亮姐姐谈恋爱的时候,努力把自己挤到最中间。


后来他找到了新的乐趣。


于曼丽的精神体也是一只猫,看起来漂亮又优雅,不少人曾经抱着她的精神体看来看去,询问这是什么难得的品种。


于曼丽自己知道,她的精神体只是一只土猫,并没有什么所谓的血统。


小浣熊最近每天都欢天喜地地出门去摘花,叼在嘴里站到曼丽猫面前,单爪扶着门框摆造型:“喜欢吗?”


曼丽猫低头认真舔毛。


小浣熊围着她绕圈圈:“我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吗?”


曼丽猫换一个方向,低头认真舔猫。


小浣熊转个身:“那我的尾巴给你摸。”


 


【关于家里的第二只猫】


 


于曼丽第一次到明公馆的时候,是猫先跑进的门。


正在沙发上看书的明诚,放下书,看着猫,眼睛一亮。


明台:阿诚哥你不许摸!


明楼:阿诚你别激动。


 


明诚诚正在厨房缠着阿香要吃一颗茶叶蛋,突然听到客厅里有猫的声音,眼睛跟着主人同时一亮。


茶叶蛋不吃了。


小熊猫灵活地跳下小板凳,向客厅跑去。


下一秒,就被厨房门口的熊楼咬住,面无表情叼走了。


 




《新建文本文档》预售链接





评论

热度(20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