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小败

【多CP】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141

whatwillfermiparadoxsay:

rps慎  


-----------别关注我---------


人生如戏




  等蔺晨回过神来,他已经在琅琊山呆了两年。他气得不停地在山顶的一小块地上走来走去走来走去滚来滚去滚来滚去。


  上次萧景琰还没来得及和他告别,就带军出征,一时间竟然音讯全无。


  按理说应该在萧景琰出征后不久,他就会收到新的任务,然后一个传送门就到了那人身边出谋划策。


  可是已经两年了,他每天除了在狼牙山练练剑逗逗鸽子排排榜,并没有其他的事情做。来来去去的情报很多,都是些他不想关心的杂事。


  他第一次茫然地抬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明诚深吸一口气,推开家门。


  巴黎的小公寓不像上海的明公馆那么空,满满的都是曾经他们俩一点点置办的小物什,跳蚤市场的套娃,画廊里的油画,街头小店的手工地毯…


  明楼可能已经睡了,他没告诉他自己提前了一天回来,所以提着两个箱子,轻手轻脚往卧室里去。


  路过书房,一丝光线漏了出来。


  他放好了箱子,像是做贼一样扒门缝,看见明楼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他这才大大方方走进去。


  明楼面前有两沓稿纸。右边的,刚写上一个“la fin”。这是这两年明楼一直研究的课题,到昨天算是画上了一个句号。压在明楼手臂下的另一沓,是他熟悉的中文。


  明诚还记得几年前,时局没有这么紧张动荡的时候,明楼常常跟着一些文学家混在一起,聊诗歌,聊小说,聊散文,聊历史,聊得心痒痒了,还拉着明诚一起写一写。


  “蔺晨对这不开窍的水牛行了个礼道:‘是蔺某会错了意。’言毕翻身上马,从此山海不可平。”


  明诚在心里默读,轻轻笑起来。他去伏龙芝之前的一周,还在和明楼争执“不开窍”这个形容词是否妥当,他坚称萧景琰已经开窍了,只是碍于环境身份等等原因,无法表达,而明楼认为萧景琰还是一无所知的状态,这样的性情中人,认定了谁,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所以卡在这里,一直没写下去。


  没想到一眨眼两年过去了,明楼也没给它一个正儿八经的结局。


  “大哥,大哥,”明诚轻轻拍拍他,“回床上睡。”


  明楼没出声。






  凌远和每天一样,应该是,和近两年的每天一样,下班回家,在楼下的小店买一碗面——李熏然走了之后,他没力气没心情做饭。每天都活得像是同一天。生活,事业,都没有什么变化。


  吃饭,收拾房间,洗衣服洗澡,看看报告,睡觉。闹钟响了,起床,刷牙洗脸,揉了一把李熏然的头发,去厨房做早饭。


  不对不对,等等,李熏然?


  他赶紧又冲回卫生间去,愣愣地看着正在刷牙的李熏然。


  “噶嘛啊?”欧乐B牙刷震动的声音滋滋滋的,李熏然满嘴的泡沫,话都说不清楚。


  凌远一步迈过去把人抱在怀里, 动都不敢动。


  “哎哎哎,”李熏然拍他的手背,“我要吐泡泡!”


  “别打,一会儿打醒了……”凌远闷闷地说。


  李熏然背着一个树懒一样的凌远靠近面盆,吐了泡沫,看着镜子里的凌远:“真回来啦,不是做梦,我跟你保证不是做梦。”


  “昨晚回来的?”凌远还是没撒手。


  “前晚就回来了,”李熏然咕噜咕噜漱了口,开始剃胡子,“我说你这个人真是没有一点防范意识,家里多了个人都不知道,我回家睡了一天一夜你才发现,要是别人说不定都把你咔嚓了。”


  “你睡哪了?!”


  “书房啊。”


  “好好的主卧不睡,睡什么书房!”凌远气得牙痒痒,咬他的后颈。


  “我那不是……我……我回来吃了饭打了几把游戏,书房投影仪看着爽嘛。我去卧底的这两年你就没打过,都没升级,明诚还是卡在伏龙芝,我前天给他打过关终于回巴黎了,结果后来太困了我就睡了……”


  “游戏重要我重要?”


  李熏然噗嗤一声笑起来,凑过去咬凌远的耳垂:“噫,一把年纪了吃什么飞醋啊!我是怕你辛苦一天,回来看见我在家还要继续辛苦。”


  凌远不吭声,李熏然拍拍他的背:“这不是回来了么。你男人还拿了奖,要升职加薪,以后这种事情……会少很多了,我保证。”






  王凯日常到B站搜搜自己的名字。


  没有更新。


  他只好搜角色的名字。


  有!


  他趴在沙发上晃着小腿戳进去。


  等了两年*,他的新角色终于上线了。有神秘大手把他和完全不搭嘎的另一部戏的他师哥的角色剪到了同一个视频里,用不知道什么样的手段把两个角色同了框,俨然一副老夫老夫久别重逢的样子。


  他想到拍这部戏的时候,他的剧组和靳东的剧组住在同一间酒店里,两组人关系都很好,没事了就一起聚餐吃饭。没想到会红,也没想到就这么撞上了人生巨变。


  来不及感慨,整个视频就猝不及防结束了。黑屏了的手机躺在沙发上,他也翻个身,整个人懒懒地躺在沙发上。


  靳东一把把他捞起来:“手机有那么好玩吗?”


  “哎你这语气,怎么跟凌远似的。”


  “赶紧换衣服出门,咱妈在家等着你吃饭。”


  “太热了,还下雨,闷死了,不想走路……”王凯往他哥身上一趴。


  “我能让你走着去吗……”


  两个人磨磨蹭蹭,你一句我一句。








TBC




*时间线就别管了好吧都已经搞衍生多cp了干嘛还要管时间线对吧

评论

热度(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