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小败

楼诚及楼诚衍生部分作品总结

顾久灼。:

实在推荐夜行那篇诚楼,我说我不约邪教结果欲罢不能……哭唧唧
这个lo主推荐篇篇都很经典,爱得蒙多简直美得没话讲!!真的推荐!


气冲云水:



大家都晓得这两个tag每日的更新速度,一是为了以后找文方便,二是为了不断新入圈却一下子陷入文海很是迷茫的朋友们,故作此总结。




入圈不早不晚的我读过的文很是繁杂,目前录入的肯定不算全面,但几乎每篇都值得反复阅读,以后也会陆续增添。




望各位朋友能找出自己喜欢的作品,尽情阅读。




同时也欢迎朋友们加以补充推荐。




1.楼诚




别日何易 @mockmockmock (完结)




盐的故事 @mockmockmock (完结)




As You Like It @mockmockmock (完结)




3M大大的作品几乎篇篇都是经典,前两个是原作AU,后一个是现代AU,且有互攻情节,番外更新中。




绝望的浪漫主义 @恋爱脑与乌托邦(完结)




江河万里 @恋爱脑与乌托邦(完结)




江北之墟 @恋爱脑与乌托邦




镇圈神作,原作AU,可能和很多人不同,我最喜欢的是目前更了两章的江北之墟。




作者大大更新不定……不……定……然而我们还是心甘情愿地往里跳。




十八相送 @云初




文名貌似取自梁祝的一段?架空AU,在我看来有种诗意的绵长感。




故人长绝 @何惜一行书




强推!原作AU,写的是原作故事后阿诚一人前去北平办公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严霜不杀 @隔山灯火




原作AU,讲得是楼诚出八天任务中遇到的事情。




方舟 @隔山灯火(完结)




原作AU,原著故事中发生的一个出任务的小故事。




爱德蒙多 @egooo




现代AU,作者大大有说灵感是来自《长腿叔叔》,篇篇都像是一幅画作。




宇宙中心爱情故事 @美人赠我蒙汗药 (完结)




现代AU,楼诚老师们的恋爱日常。




2.凌李




2.5个昼夜 @致力于研究宇宙 (完结)




小李警官被解救和和凌大院长相识相知的2.5天,关于梦境的描写美得没话说。




狮子饲养手册 @清和润夏




凌李的镇圈大作,里面关于院长和小警察的描述相当真实,每次读都有新的感触。




食之有味 @夏小舞




算是美食文?甜,每次饿了都去回顾(虽然之后更饿了)。




烟之外 @冬节长至 (完结)




看完我个人感觉就像从冬日冷风中走向温暖室内,满足的抽完一根烟后的感受。




3.谭赵




投资风险 @一根棉签 (完结)




文中的谭赵都很有原著的感觉,发生在赵曲第一次分手后,看完我都希望原著剧情真是是这样了。




Aqua Lagoon @未拣




唔,因为有些朋友不太喜欢ABO设定(其实存在感不算高),所以要提前说下。整体基调就是文名的墨水颜色,文风给人感觉很舒服。




4.黄赵




悟空 @佼佼猪 (完结)




PTSD渐好的大黄和还没毕业的小赵同学一起成长的故事。




无神论者 @貂丁 (完结)




爱情传奇 @貂丁 (完结)




黄赵入坑之作,也是导致我很少看黄曲的主要原因……虽说片面叫无神论者,但我看完有一种朝圣者坚定踏上路途行进的感觉,爱情传奇是其后续。




@倾海




倾海大大的作品以短篇为主,很是经典,最近在看其十日谈。




5.黄曲




永团圆 @小梅枝上东君信 (完结)




B站也有同名视频,最喜欢的一篇黄曲。




6.诚楼




夜行 @会说话的人偶 (完结)




能对于CP纯洁的人是完全的邪教,但文笔实在太好了,建议杂食的朋友能去感受一下。




7.东凯




哀艳 @不与




虽说我基本不吃rps,但无意间读到这篇后就被吸引了,文笔很好,也很现实,作者大大的其他短篇也相当不错。


评论

热度(250)